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生活资讯

爱眼日关注近视预防

发布时间: 2017-06-07 09:36:0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6月6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教育部、体育总局将今年全国爱眼日的主题确定为“‘目’浴阳光,预防近视”,希望通过爱眼日宣传活动,普及健康用眼知识,推广科学防治措施。

  据介绍,目前,我国青少年近视问题非常突出,视力不良率居高不下。据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结果显示,7岁~12岁小学生、13岁~15岁初中生、16岁~18岁高中生及19岁~22岁大学生的视力不良率分别为45%、74%、83%和86%。

  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不仅是公共卫生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希望以本次爱眼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教育、体育等行政部门和学校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会同学校、家庭全面系统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的研究、预防、规范化治疗和健康教育等工作,做到对儿童青少年近视的“早发现、早干预、早矫正”。 鼓励儿童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特别是户外运动、乒乓球、羽毛球等有益于眼肌锻炼的体育活动,减少近距离长时间用眼。同时,要注重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企业和个人奉献爱心,形成合力,努力探索出符合我国国情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新模式与机制。(记者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