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阳光政务

苏州优质医疗服务惠民便民

发布时间: 2017-06-07 09:15:4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床位数、医生排班等医疗信息可“一图查询”,行动不便的病人出院可以申请救护车转运,市区医院就诊可以实现脱卡支付,给孩子打疫苗可以在线预约……近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的2017“优质服务年”活动启动大会上,该市新推出的十大优质服务举措向社会公布。

  据苏州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是苏州市卫生计生系统“优质服务年”。今年,全市共收集到151项优质服务和改善医疗服务举措,苏州市卫生计生委从中确定了医疗资源查询服务、卫生计生志愿服务、日间病房(手术)服务、脱卡支付服务、无偿献血便捷服务、非急救转运服务、卫生监督市民体验服务、医师注册一站式服务、预防接种预约服务、医学知识科普服务10项重点举措,确保今年年底落实到位,其余141项举措也将同步落实。

  十大优质服务举措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医疗资源一张图”。这是一项由苏州市卫生计生委发布,提供即时性、动态化医疗资源信息的服务。苏州市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处处长孟华说,为了给市民提供准确、全面的医疗信息,该市将构建起一个供老百姓查询的资讯平台,市民既可以查询医院地址、专家特长等静态数据,也可以实时查到门诊信息、医生排班、床位信息等动态数据。平台首批对接市区15家大医院和姑苏区28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计划今年上半年试运行。正式推出后,该平台可对接苏州市卫生计生委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多个端口,方便市民随时随地查询。

  去年,苏州市卫生计生委启动“健康苏州·为民务实”改善服务3年行动计划,2016年开展的“创新服务年”活动,推出了大批惠民、便民、利民的创新服务举措,使苏州市民获益颇多。(通讯员王丛 记者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