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迁西县卫计局
“四个加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06 11:27: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今年以来,迁西县卫计局高度重视卫生计生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层层落实稳控责任,为全县卫生事业健康稳步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环境。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信访登记、呈批、立案、调查、答复、结案、上报、归档和统计制度。做到事事有记录,件件有答复。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建立了医疗纠纷专业调解组织,针对系统内存在的医患纠纷等重点问题,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督办,妥善解决,确保群众满意。

  三是加强问题排查。对发生及潜在的矛盾纠纷,准确摸清底数,及时掌握事态的发生、发展进程,全面了解信访当事人的合理诉求,对情况复杂,需多个部门解决的,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加强责任追究。对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推诿扯皮、处理不及时造成矛盾激化的,坚决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蔡秀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