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生活资讯

研究显示:因肥胖遭受嘲笑的青少年肥胖风险更高

发布时间: 2017-06-02 09:58:35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研究员日前在《预防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称因体重过高而受到嘲笑和困扰的青少年成年后,患肥胖症的风险是其他人的3倍。

  研究员对1800名15岁至30岁实验对象的数据进行了跟踪调查,得出结论,因体重而受到同学和亲朋好友嘲笑的青少年有自我轻视倾向。该现象在青少年女性群体中更明显。除长期具有肥胖倾向以外,研究员发现,因体重而受到嘲笑困扰的青少年的饮食习惯更不健康。这类群体中,实行严苛食谱、控制饮食或面对压力暴饮暴食等现象更普遍。

  研究员建议,家长不要因为体重问题而对孩子进行嘲讽或批评,要建立规律的家庭用餐时间,培养孩子健康的饮食习惯。(实习编译:杨凯 审稿: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