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阳光政务

安徽城乡白血病患儿定点治疗医保可报90%

发布时间: 2017-06-02 09:25:1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从6月1日起,安徽省14周岁以下的城乡白血病患儿在定点医院救治,医保报销比例达90%。

  记者从安徽省卫计委获悉,该省《安徽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儿童白血病住院按病种付费实施方案(2017版)》(以下简称方案)从6月1日起执行。今后,不分城乡,在定点医院救治的小于14岁的参保儿童白血病患者将按病种付费,也即“打包”付费,患者自付比例仅10%。

  据介绍,2010年8月1日起,该省将农村白血病患儿列入“按病种付费”,报销比例达九成。但城市白血病患儿的医保报销过程繁琐且比例较低。而从今年6月1日起,在保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含城镇居民医保及新农合)等基础上,这一方案对儿童白血病开展城乡医保按病种付费医疗救治和关爱救助试点,减轻患者家庭负担。也就是说,白血病患儿不分城乡,均同样享受按病种付费及关爱救助。(记者鲍晓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