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智能化冰箱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发布时间: 2017-06-01 18:55: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李集保) 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国家信息资源开发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与京东家电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近日召开。

海尔、美的、容声、美菱、博世家电等国内外主流冰箱品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探寻未来市场增长的新动力。业内有关人士认为,冰箱智能化生态圈将成为继风冷、变频之后的下一个风口。

 

  “消费者在基础需求得到满足后开始追求品质化的享受,这给冰箱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当前,冰箱产品结构正向着大容量、智能、环保、健康等方向升级。相关监测显示,冰箱产品的平均容积已经从2013年的250L升至2016年的321L400L以上产品占比也从2013年的27.65%升至2016年的53.5%。此外,风冷、变频、智能冰箱的渗透率在2016年攀升至80.8%53.9%10.8%

  着眼于未来的发展,主流冰箱企业积极投身智能化转型,智能冰箱热正席卷整个行业。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不仅可以自动扫条形码识别食材的原产地、营养成分、保质期等情况,还能通过VOC气味新鲜度识别技术自动识别冰箱内空气质量情况,自动进行杀菌净化;美的i+智能3.0冰箱只需对用户身体进行扫描,就能获取身高、体重等基本指标并据此推荐健康食谱;惠而浦第六感智能冰箱可实现智能模式的选择、负荷判断、智能报警等。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冰箱产业未来的价值不只在于硬件本身,而在于围绕用户体验的提升进行智能化升级,打造一体化的家庭食品生态链。

  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表示,智能化生态链的技术和模式创新是冰箱产业寻求新的市场增长点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