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端午节不远了 除了吃粽子 石家庄还有个超级好玩的龙舟赛

发布时间: 2017-05-28 21:16: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棹影千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转眼间,2017年的端午节快要来了,值得期待的,当然不只是假期,还有激动人心、超级好玩的龙舟赛。

比赛中

  由河北省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平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平山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局、平山县体育局协办,平山县东方巨龟苑、非凡之旅旅行社、汇景旅行社、华绪旅行社承办的石家庄市全民斗水龙舟赛,5月25日在平山县东方巨龟苑景区举行。

龙舟大赛

  据东方巨龟苑景区总经理刘春彦介绍,全民斗水龙舟赛所使用的龙舟均是从湖南汨罗市专业龙舟生产厂家定制的,结实、轻便、耐用、美观、阻力小,船头船尾都有精美的龙头龙尾雕塑。8艘龙舟,分大小龙舟两种,小龙舟长8米,可同时乘坐6人,一名鼓手一名舵手四名划手;大龙舟长11米,可同时乘坐8人,一名鼓手一名舵手六名划手。“龙舟比赛作为我国一种民俗传统比赛,已具有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显示出的强大运动生命力和更发扬了爱国进取、团结求索、拼搏奋发的民族精神。举办全民斗水龙舟赛,既是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继承和传播,也将进一步丰富石家庄市民节假日的旅游休闲生活。”

龙船赛现场

  此次活动除了龙舟赛、还增加了水上自行车夺球赛、水上皮筏艇夺球赛三项。还可亲自动手参与包粽子。按计时赛最终获奖者评选第一名,获奖者可领取奖杯,奖品。

  刘春彦说,全民斗水龙舟赛后,8艘龙舟将在巨龟苑景区“定居”,喜欢水上项目,想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赛龙舟民俗的市民朋友,可随时到景区体验都赛龙舟的乐趣。巨龟苑景区一票到底,龙舟、水上冲关等景区内各种体验项目均可免费游玩,端午小长假市民可到那休闲斗水赛龙舟。

水上自行车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之后每年五月初五划龙舟以纪念之,借划龙舟驱散江中之鱼,以免鱼吃掉屈原的身体,于是就有了端午节赛龙舟。

东方巨龟苑

  据悉,平山东方巨龟苑景区是一个集水上参与娱乐、旅游观光度假、生态农业养殖、爱国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紧邻西柏坡高速,交通便利,水资源丰富,白鼋湖水域面积超过200亩,非常适合赛龙舟等各种水上项目。石家庄市全民斗水龙舟赛,市民个人和单位团体均可报名参加。

  另据了解,2016年“7.19”特大洪灾后,遭受重创的东方巨龟苑景区斥资数千万元对景区道路、环境、设施进行了综合整治、升级。截至目前,景区内乐岛、鸳鸯岛所有游乐设施全部恢复,重装升级,白鼋湖水域面积扩展到200多亩,儿童体能乐园新增加林中穿越、儿童滑索、梅花桩、高空攀爬等游玩项目,儿童戏水区新增了迷你水寨项目,孩子们可以在水滑梯、水上冲关中尽情嬉戏。适合大人孩子一起挑战的水中篮球、排球、水上悬空蹬、水上二人转、水上悬浮冰等项目也都复原升级,更加好玩。海底世界也进行了灯光、造景升级改造,引进了白鳍鲨、玳瑁海龟、热带鱼、中华鲟等各种珍奇动物,更具观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