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第六届天坛国际脊柱论坛(TISF)
—颈椎焦点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17-05-28 20:31: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张馨丹 匡远深)2017年5月26-27日,第六届天坛国际脊柱论坛--颈椎焦点(Tian Tan International Spine Forum-- Cervical Focus)在北京人卫酒店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的60余位脊柱外科专家齐聚一堂,为与会者带来业内顶尖的新理念和新技术。

    5月26日下午,首先带来由刘宝戈教授主刀的显微镜辅助下颈椎前路手术直播及网络同步直播,欧洲脊柱学会(Eurospine)秘书长Prof. Thomas Blattert(德国莱比锡大学),以及欧洲脊柱学会(Eurospine)常委、脊柱畸形学会教育委员会主席Prof. Dominique A Rothenfluh(英国牛津大学医院)及多位国内专家在直播会场观摩手术,并对天坛医院骨科脊柱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

▲与会专家直播现场观摩手术

▲直播现场及主持专家

 

▲学员直播现场观摩手术

▲手术直播现场

    手术直播结束后,赵定麟教授带来了专题演讲:中国颈椎外科四十年,为大家介绍了中国颈椎外科的发展历史及国人在颈椎外科领域的创新与突破,对我国目前颈椎外科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坚信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

▲赵定麟教授专题演讲

    更有梁裕教授、戎利民教授、叶晓健教授为现场与会者带来的显微镜及内镜辅助颈椎手术的精彩演讲。

 

    5月27日,大会正式开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骨科主任刘宝戈教授担任大会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骨科海涌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脊柱外科洪教授担任共同主席。刘宝戈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北京医学会秘书长田宝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中国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侯树勋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王岩教授、北京医学会骨科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陈仲强教授致辞

▲全体与会专家合影

▲大会现场 



▲大会主席刘宝戈教授

 

▲大会主席刘宝戈教授、共同主席海涌教授、洪毅教授

▲王松灵副校长致辞

▲田宝朋秘书长致辞

▲王晨院长致辞

▲侯树勋教授致辞

 

▲王岩教授致辞

▲陈仲强教授致辞

▲刘忠军教授专题演讲

▲袁文教授专题演讲

▲周跃教授专题演讲



    本次论坛以颈椎疾患为焦点,全天日程共分四个专题:专题一,重度颈椎后纵韧带骨化(含上颈椎)治疗策略;专题二,强直性脊柱炎合并颈椎骨折手术治疗;专题三,颈椎畸形(含枕颈畸形)外科治疗策略及并发症防治;专题四,颈椎肿瘤的治疗策略。并对以下四个问题进行了焦点讨论,1、重度OPLL是否仅做后路开门?内固定发挥什么作用?2、长节段与短节段固定?与其它颈椎骨折治疗不同是什么?3、颈椎畸形矫形关键点是什么?颈椎力线评估少了什么?4、颈椎肿瘤综合评估与手术术式选择的相关性。来自国内外的脊柱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及焦点问题讨论,为参会者提供了与国内外著名专家互动交流、分享经验的机会,通过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将学术成果应用于临床,以便造福更多的病人。

▲党耕町教授

    ▲欧洲脊柱学会(Eurospine)秘书长Prof. Thomas Blattert(德国莱比锡大学)专题演讲:Navigation-Assisted Treatment of Cervical Injuries in the Elderly Patient.

    ▲欧洲脊柱学会(Eurospine)常委、脊柱畸形学会教育委员会主席Prof. Dominique A Rothenfluh(英国牛津大学医院) 专题演讲: Assessment and Restoration of Cervico-thoracic Alignment.

▲中华外科杂志副总编杨子明

▲中华骨科杂志副总编、编辑部主任胡永成

▲中国脊柱脊髓杂志主编李中实

 

▲与会专家合影

▲与会专家合影

    此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骨科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天坛国际脊柱论坛,很多在国际脊柱专业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均在此作过学术演讲,见证了该院骨科的发展,促进了国际交流与合作,有力推动了国内骨科、尤其是脊柱外科的学术发展。此次论坛与会专家、参会人数、观看手术网络直播人数为历次之最,全国影响广泛,相信天坛国际脊柱论坛TISF能够继续为全国脊柱外科同道交流的平台。

    本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骨外科学系、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脊柱外科承办,中国医师学会骨科医师分会脊柱专家工作委员会、中华外科杂志、中华骨科杂志、中国脊柱脊髓杂志、骨科在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