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院动态

2017中国护理管理大会
柳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蔡洁主任获2017年度“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22: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张馨丹)2017年4月27日—28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指导,《中国护理管理》杂志社主办的“2017中国护理管理大会——共享·共情·共进·共赢”在古老的商都郑州隆重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护理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叶全富,中华护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华平等出席开幕式并作致辞。

  在开幕式及颁奖典礼上,对2017年“全国十大杰出工作者”、“全国十佳护理院长”、“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和“首届全国护士微电影节”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柳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蔡洁主任荣获“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荣誉称号,广西仅有三人获此殊荣。此荣誉称号,是对蔡洁主任长期带领全院护理同仁共同努力取得卓有成效工作的肯定,是实至名归的嘉奖!

  

  会上,《中国护理管理》杂志社李月华社长介绍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未来护理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护理工作中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护理专业在预防疾病、协助诊疗、促进康复、减轻痛苦等多方面发挥着专业的作用,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必须加快护理专业发展,护理服务的理念将从“以病人为中心”向“以人类的健康为中心”转变,将护理的内涵和外延与人民群众需求对接,与医疗卫生改革和发展相适应,为提升人们群众健康水平而努力!

  大会还邀请了国内外多位知名医疗、护理专家,进行了数十场精彩的发言,分享了最新的医疗、护理先进经验和管理理念,一起探讨中国医疗护理改革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