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北省启动《中医药法》主题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3 13:05: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张永生)5月21日上午,《中医药法》主题宣传周暨河北省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西清法制公园举办。活动在中医养生功法表演中拉开帷幕,共分为法制宣传区、名中医义诊区、适宜技术体验区、中药展示区,现场市民不仅可以通过展板和发放的宣传折页详细了解《中医药法》,还可以通过名中医义诊,现场体验中医推拿、耳穴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观看药食两用品种、河北道地药材腊叶标本、传统制丸技艺、炮制技术等,深入参与到活动当中。

  

活动现场

  据悉,按照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的工作部署,全省各地将集中在5月举办一次《中医药法》主题宣传周暨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全面宣传贯彻《中医药法》,为法律的正式实施奠定基础;充分展示中医药的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和特色

  服务,引导广大群众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喜爱中医药、使用中医药,倡导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助力健康河北建设。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中医药局和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联合举办,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承办,河北中医学院、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以岭医院、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石家庄市中医院等单位协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