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达人

孕期脾气大,宝宝易患心脏病

发布时间: 2017-05-23 10:53:29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研究发现,如果准妈妈们在怀孕时经常生气、发怒,孩子出生后的心律变化就较小。研究同时发现,准妈妈们怀孕期间发怒时体内的激素变化也能够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从而影响胎儿的细胞发育。

  心律变化能够反映一个人的健康情况,它反映着身体为适应外界而自我调整的过程,比如不同的呼吸节拍就会影响到心律改变。但是,如果心律变化过小,就更容易被感染而患心脏疾病。

  因此,准妈妈保持良好的情绪很重要。如果心中有了烦恼或怨气、怒气后,一定要及时地宣泄出来,可以找亲朋、好友倾诉,并接受他们的劝告;也可直接找发生矛盾的对象心平气和地交谈,以解开疙瘩,消除误会;或者通过写信、写日记的方法,将苦恼和哀伤的情绪倾诉出去。任何不良情绪都是越早疏导越好。

  在情绪郁结难解时,尝试使全身放松,可以做几组放松操,具体步骤是:从手到头再到脚趾,先使肌肉绷紧,然后再一部分一部分地慢慢放松,这是一组非常简单的放松操,但能很好帮助准妈妈减弱原本强烈的不良情绪。( 伊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