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中医助力中老年聋人义诊

发布时间: 2017-05-22 11:28:3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今年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由中国聋人协会和北京聋人协会共同主办的关爱中老年聋人生活中医诊疗服务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聋人协会主席杨洋表示,听力残疾人因听力障碍导致信息缺失、交流不便,平日了解健康信息困难,去医院看病与医生沟通困难。这导致很多聋人进入中老年后,听力下降导致二次残疾。为有效解决问题,中国聋人协会、北京聋人协会在开展并推广聋人手语导医的基础上,与康盟民间中医促进会合作,试点中医诊疗服务,为北京市中老年聋人提供中医诊疗服务。此次活动,共有200多位中老年聋人参加,中医专家负责进行治疗与健康指导。中医专家经过按摩、针灸等方式进行现场治疗。聋人只需反馈简单的“疼不疼?热不热?身体有什么感觉?”等问题。(记者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