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成立营养科

发布时间: 2017-05-19 14:01: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经过一段时期筹备,在院领导及各职能处室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儿童医院营养科正式成立,现门诊已开展诊疗咨询服务。

  营养科门诊针对儿童偏食、挑食、营养不良、单纯性肥胖等营养性疾病的诊断与营养指导,包括婴幼儿辅食添加指导、儿童营养膳食指导、常见儿童营养性疾病防治。

  营养学涉及多学科交叉、在健康促进和疾病康复中的作用日益突显,尤其对儿童及妊娠糖尿病、肾病、消化道疾病、过敏性疾病的营养预防和膳食治疗作用已经不亚于药物治疗本身。营养科与临床各科室联合诊治因器质性或功能性疾病、创伤应激以及特殊生理性因素等各种原因引起的继发性营养失调患者,能够帮助改善治疗效果,压缩住院时间,提高病床周转率。营养科将与相关科室并肩战斗,更好服务于患者。(袁烨 闫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