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中华儿科临床检验“钱江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5-19 14:57: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4月12日,首届《中华儿科临床检验“钱江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河北省儿童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李贵霞代表医院同来自全国40余位儿科检验专家学者就委员会成立、学术会议安排等举行会谈。

  李贵霞介绍了河北省儿童医院近三年来在肺炎相关病原体检测方面取得的成绩,引起专家热烈讨论,并对呼吸道病毒检测技术在建立、评估及验证方面达成专家共识。

  在接下来为期两天的学术会议中,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主委赵正言就国家政策、儿科建设、出生缺陷防治、儿科基础与临床研究结合等方面做汇报。随后22位讲师分为5个方向授课,李主任担任转化医学方向主持人。在学术会议结束后,百余位专家和学员参观了浙江省儿童医院检验科和浙江省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中心实验室,儿研所中心实验室副主任王乐参加上述活动。(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