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山西大力普及心肺复苏知识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33:2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山西省心肺复苏普及进万家精准健康工程近日在太原市启动,将在该省评价确定20个以上国家级标准化心肺复苏培训基地,培训不少于150名国家级心肺复苏培训导师;建立20个以上省级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建立2000人以上的红十字护理志愿者服务队;每个心肺复苏培训基地所在医院,要与2个~3个贫困县综合医院建立心肺复苏科普培训帮带关系;到今年年底,完成1万个以上家庭的标准化心肺复苏知识与技能免费培训普及。

  目前,该省已有45家机构通过了国家认证成为全国心肺复苏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培训基地,其中,有35家机构通过了全国首批中国心肺复苏培训中心认证,在心肺复苏培训的设施设备、场地条件等方面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有70家医疗卫生机构的320余名医护专业技术骨干取得全国心肺复苏培训导师资格证书。心肺复苏普及进万家精准健康工程启动后,将与健康扶贫工程、继续医学教育、健康教育相结合,提高急救能力。(记者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