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正确使用空调防止患上空调病

发布时间: 2017-05-18 17:12: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文正吉)  夏季已到了,多数家庭空调也开始频繁使用起来。随着空调的使用增多,空调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有的在空调房中患上了空调病。其实这些问题的出现都与空调的使用习惯及一些误区有关。今天,我们来提前了解空调有哪些使用误区

 

  一、空调房需要通风透气吗? 需要

  夏季长时间待在室内,开空调会使室内空气变干,并且由于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容易让人鼻塞、喉咙干、打喷嚏等。因此需要定时通风,改善室内空气。现在有许多空调都携带了负离子、换气等功能,消费者会觉得有这些空调制冷的空气,是有益健康的。其实即使拥有这些功能,我们也需要在一定时间后开启门窗为室内空气进行换气。

 二、空调清洗过滤网就行吗? 不行

  空调由于长时间不使用,过滤网堵上一层厚厚的灰,导致制冷效果变差。那么空调清洗只清洗过滤网就行了吗?并不是。

  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每隔一段时间需要对空调及除湿装置进行检查和清洗,尤其要按时清洁过滤网,使其能真正起到过滤粉尘、病菌和有害气体的作用。而空调里面的光触媒在使用之前,则需要在太阳底下晒上10来分钟,以保持其功用。如果使用的时间久了,内机中风尘较多,蒸发器也需要清洗。而在油烟比较大的地方工作的空调则需要将空调整个拆下,全面清洗。除了内机,外机也必须清洗。如果外机不是高高挂在室外的话,用户可以自己用清水清洗冷凝器和热交换。

  三、制冷剂需要每年更换吗? 不需要

  很多消费者认为空调使用了一段时间,就必须换制冷剂,其实并不然。空调的制冷系统是半封闭型的,在制冷过程中一般多少会存在制冷剂渗漏,所以有时它需要添加制冷剂。不过,每台空调制冷剂的渗漏情况都不一样,所以并没有规定特定时间一定要更换,使用四五年而不用添加制冷剂的空调比比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