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辽促会”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17-05-17 18:35: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集保 文正吉)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硕果累累。截至517日,该促进会已累计为辽宁中小企业提供各类咨询和“接地气”的现场服务达50余次,合计完成融资服务达800余万元,卓有成效地解决了部分会员企业的燃眉之急。

 

    516日下午,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互联网金融服务培训暨现场洽谈会在沈阳东北大厦举行。执行会长陈永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宣读了促进会任命李国利为促进会副会长的决定,新任副会长、促进会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主任、沈阳天麒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利作了促进会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成立两个月以来的工作汇报发言;沈阳天麒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培训讲师于海燕对服务中心服务内容、特点及运营模式给予了详尽的解读。  

    在会上,来自全省的中小企业代表做了积极的交流和洽谈。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华灯初上时分,与会者兴趣正浓。

陈永亮指出,今天的培训洽谈会是根据2017年度促进会工作总体部署,根据各个专业服务中心、各市服务中心和广大会员的迫切要求安排的。这次活动是促进会“一切从会员的利益出发,一切为了会员的利益”宗旨的具体体现,是促进会提高服务机关整体素质,提高服务平台整体质量的具体举措,这次培训洽谈会必将对会员企业的快速持续发展起到一个积极的助力推进作用。

 

    陈永亮指出,国家经济发展的大战略、大格局离不开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社会稳定,百姓民生,绝对不可以忽视中小企业及其人群的存在。重视中小企业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家和万事兴。中小企业应该和大企业有同样的人权地位,因这些更关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做好中小企业的事业重任在肩,责无旁贷。金融事务更是关乎中小企业格局与血脉。天地与我同根,万物与我一体。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体现中小企业的存在和价值,为了把促进会“感恩会员、文企兴会、助威辽宁、回报社会”的理念逐步转化为行动,为了把促进会“十年内以促进会机关为枢纽,打造一个大规模现代服务创新型社会团体和二至三个现代化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愿景转变为现实,让我们中小企业界的企业家们和金融界的兄弟姐妹们一起付出我们的努力,做出我们的贡献,让辽宁感受到我们(促进会)的力量!

李国利对促进会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运营两个月以来为会员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工作作了汇报。他说,服务涉及行业包括工业、农业、服务业,合计完成融资服务800万元,解决了部分会员企业的燃眉之急;他还用详实事例阐述了关于会员企业金融规划,关于会员企业对合理理财的认识,关于会员企业对理财风险的掌控等,建议会员企业利用好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管家式金融服务,合理使用资金,有计划融资,合理投资,合理融资,量力而为,使利益最大化。

 

    于海燕对服务中心服务内容、平台特色及优势、平台运营模式、平台安全保障给予了详尽的解读。她还介绍说,互联网金融作为民间借贷的一种模式,已经逐渐被身处网络时代的大众所接受。一方面投资人可以实现资产增值,另一方面借款人可以用这种方便快捷的方式满足自己的资金需求,减少借贷中间环节,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会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就是要通过自身功能,使会员单位得到更优质、更快捷的金融服务,为会员单位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投、融资桥梁。服务中心整合了金融机构资源,做到了一站式优质、便利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了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一些难题。

    与会同志对这次培训洽谈活动反应强烈,交口称赞。他们还就一些意向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接洽谈。

    陈永亮在会议结束时总结说,这次培训、洽谈都很好,很实在,有成果。与会同志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的真实需求,促进会对大家的实际情况有进一步了解,增进了相互间的情谊;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促进会虚心接受,认真梳理。一是用来促进促进会的工作,为大家做好促进会的服务;二是促进会要归纳出社会热点、难点、焦点,具有典型、普遍意义的问题,报告给省委省政府,报告给“两会”。

    促进会副会长庄严、苏杰、鲜明、文明男和各市服务中心主任,各专业服务中心主任,会员企业代表共八十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