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新闻动态

全国首届“癌症舒适护理路径信息化管理培训班”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5-17 17:36: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通讯员 纪巍 符圣杰) 5月13至5月15日,全国首届“癌症舒适护理路径信息化管理培训班”在北京海军总医院召开。此次培训班是由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精确放疗技术分会主办,海军总医院肿瘤诊疗中心承办的国家一级I类继续教育项目。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等30余家军内外医院120余名护理专家、护士学员接受了优质护理服务专项培训,受训合格学员拿到北京市继续教育学分证书。

  

  此次学术会议采用专题报告、现场互动、专家答疑等形式,分享交流了肿瘤舒适护理路径信息化管理领域最新的丰厚的临床经验,来自解放军总医院护理部主任、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皮红英,海军总医院护理部主任、北京护理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金慧玉,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主任王才有等10位知名专家分别就护理信息化建设、疼痛治疗的新进展、癌症舒适护理、癌症疼痛信息化建设、癌症患者的安宁疗护进行了讲座。授课过程中,各地学员积极发言,大家就癌症的舒适护理、护理的信息化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为全国肿瘤科护理同仁交流临床经验、学术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也为各医院护理同仁搭建了一座相互学习、增进友谊的桥梁。最后,肿瘤中心蔡昌兰护士长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带领参训学员一起参观了该院肿瘤诊疗中心的安宁病房和疼痛宣教室。

  

  据了解,该院肿瘤诊疗中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专家技术力量最强、软硬件设施最好的肿瘤治疗中心之一。肿瘤综合治疗和精确放疗等技术处于国内一流水平。肿瘤诊疗中心发挥护士在疼痛信息化建设、安宁疗护中的作用,不断规范疼痛评估及癌症患者终末期的优质护理服务,先后荣获“全军神经疾病护理示范基地”、“诚信服务模范护理岗“、“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科室”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