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沈阳市沈河区第十八届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5-17 10:37: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文正吉 鲁德君) 516日,由中共沈河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沈河区第十八届文化节暨沈阳浑河艺术中心成立开幕仪式在浑河岸畔五里河公园和悦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北京、成都、辽宁各市区领导、嘉宾和著名书画家、艺术家、军旅歌唱家及各界嘉宾千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沈阳浑河艺术区的成立,旨在弘扬和继承优良传统,以文化兴盛为支撑,响应中共沈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的河城共建、一河两岸、一主三副发展规划的号召,率先做大做强浑河文化,这也是深得市民心愿的一项最接地气的惠民创举。

  沈阳的浑河,被称为沈阳人民的母亲河。孕育了世代勤劳与智慧的英雄儿女,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功绩。如今,将浑河文化发扬光大,以其博大精深的底蕴,深厚的文化内涵,风格独特的历史承载,吸引全球的目光,成为中外游人向往的文化胜地,是自沈阳批准成为自贸区后又一振奋人心的喜事!   

   沈河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沈阳东方画院、中国军民融合企业创新工作委员会辽宁工作委员会、沈阳浑河航运经营公司、沈阳市哈尔滨商会、沈阳银基置业有限公司、沈阳浑河艺术区展览馆、沈阳青年美术家协会、沈阳兴和达商贸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打造沈阳浑河艺术区,开创了浑河文化的传承伟业。来宾们还观看了沈阳青年艺术家展出的优秀美术作品,观摩了著名书法家的书法表演,这些珍贵作品描绘和书写了浑河两岸繁荣景象。开幕式上沈阳功勋老战士合唱团,辽宁文旅前进军乐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沈河和悦文化广场群星璀璨,激扬的红色歌曲响彻浑河两岸,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