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陕西启动全民营养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16 09:51:0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由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局、营养学会共同主办的陕西省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主题宣传暨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5月14日在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拉开了2017年陕西省健康中国行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活动当天,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发布《陕西省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倡议书》,倡导居民自觉优化食物结构,崇尚健康饮食文化,养成科学膳食习惯。该省各大医院营养科及健教人员开展了义诊宣传咨询。记者了解到,启动仪式后,陕西省各地将围绕健康中国行和全民营养周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为期7个月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组织省内外营养健康专家赴各地开展健康政策、健康知识与技能巡讲,制作合理膳食、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预防等宣传板巡展;组织各级医疗机构面向患者和陪护人员,以合理膳食与营养为重点,开展食育课堂和个性化健康教育指导活动等。(记者薛寒 周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