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携康长荣  > 新闻资讯

PTCOG56:讲述前列腺癌的重离子治疗

发布时间: 2017-05-16 09:34:09   |  来源: 携康长荣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5月11日,国际粒子线放疗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第56届PTCOG的学术会议部分在横滨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今年的会议主题是《21世纪的离子束放射治疗:精准与高效》。

  

  与以往几届不同,本届PTCOG在重离子放疗高度发达的日本举办,重离子成为了本场会议中亮点可期的话题之一。“世界重离子之父”辻井博彦教授在会议点评时表示,大分割重离子治疗、联合免疫治疗和紧凑型重离子治疗设备的研发是三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中国作为第四个具备重离子治疗肿瘤能力国家,此次PTCOG盛会上,华人专家参会比例逐年增加。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章青医师、李萍医师在第一天的会议中,就重离子治疗前列腺癌做了精彩的讲解,分别就重离子治疗前列腺癌患者毒副作用、重离子治疗前后的细胞RNA表现、以及重离子治疗过程中癌细胞动态分析等三个角度进行了授课。

  

  携康长荣作为连续四年参展的银牌赞助商,在S4区域设展。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重离子质子医疗事业的携康长荣董事长顾欣,也发表了对于前列腺癌的重离子质子治疗看法,前列腺癌作为恶性程度不是特别高,所以在前列腺癌的治疗过程中,重点是治疗后的生存质量。和外科手术治疗相比,对于高龄或手术耐受性较差的早期前列腺癌患者,通过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杀灭肿瘤细胞,最大程度地保护正常组织不受损害,达到根治目的。

  

  携康长荣董事顾欣与日立集团老总交谈

  当被问到重离子质子治疗能否在前列腺的治疗中代替外科时,携康长荣董事长顾欣表示,需要强调的是,每种肿瘤治疗的方法都有其局限性,需要综合考虑每一名患者的病情和病症,同时根据医生水平的不同,治疗手段和方法选择也不近相同。

  在携康长荣的展台上我们还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

  

  日本专家学者与携康长荣董事顾欣(左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