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辽宁省开展“健康辽宁”全民健康素养促进七大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5-16 09:31: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近日从辽宁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该省为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全面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启动了“健康辽宁”全民健康素养促进七大专项行动。

  据了解,“健康辽宁”全民健康素养促进七大专项行动包括:行动之一——开展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教育主题行动。行动之二——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行动。加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经费管理,保证健康教育经费落实,强化专款专用,重点解决好健康教育服务全覆盖和最后一公里问题,以“三减三健”为重点,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促进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行动之三——开展精准健康传播行动。探索以人为本的精准健康传播规律及与其相适应的传播内容与形式。因“人”制宜、因“地”制宜、因“时” 制宜,制定不同人群的具有针对性与实效性的精准健康传播内容,精准传授健康知识。行动之四——启动“健康扶贫工程—健康教育助力行动”。面向因病致贫人口,重点做好健康扶贫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年内贫困户入户材料发放率应达到100%。行动之五——开展居民和重点人群健康素养水平和烟草流行监测行动。行动之六——健康素养传播融入健康主题宣传日行动。行动之七——媒体健康素养普及推广行动。加大健康素养普及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开展健康素养普及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