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台湾大学医院专家来河北省儿童医院进行学术技术交流
成功为13名复杂先心病患儿实施了手术

发布时间: 2017-05-15 11:03: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2016年4月19日,由台湾心脏病儿童基金会筹组台湾心脏病儿童基金会执行长小儿心脏科教授王主科先生、台湾心脏病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花玉娟女士、心脏外科教授陈益祥先生等组成的医疗团队一行12人来到河北省儿童医院,为复杂型先心病患儿做导管介入手术及直视手术,并为医院做先天性心脏病诊疗教学。

  4月19日早上5点台湾专家代表团从台北出发,下午17点台湾专家代表团一行从车站直接来到河北省儿童医院,他们不辞路途劳苦,立即投入到为先心病患儿检查、手术讨论的工作中。讨论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敲定了20日、21日两天的开胸手术及心内科介入手术。

  在此次技术交流过程中,台湾专家为医院13例先心病患儿进行手术治疗(直视手术3例,介入手术10例)。3例直视手术中1例复杂畸形先心病格林术后为单心室、三尖瓣关闭不全心内直视手术,1例为室间隔缺损、主动脉瓣功能二瓣心内直视手术,1例为多发房间隔缺损心内直视手术;10例介入手术中2例为介入疑难病例。所有手术全部成功,对手术的贫困家庭我们结合现有慈善救助项目对治疗进行减免部分甚至全部费用。台湾专家还讨论了30余名门诊病人,并非常耐心的跟患儿家属讲解了病情及手术方式。百忙之中台湾专家心外科监护室护师还为医院心外科护士授课,传授先进的知识、技术、理念,大家受益匪浅。通过手术实施及学术交流,台湾专家也充分肯定了医院心脏外科的诊治水平。

  此次学术交流是河北省儿童医院第二次次两岸医学交流,不仅加强了两岸一家亲,并为河北省先心病贫困患儿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救助更多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张振影 秦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