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改善就医感受 强化人文关怀
院党委组织开展“当一次患儿家属”主题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15 10:57: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近日,河北省儿童医院院党委印发河北省儿童医院“当一次患儿家属”主题体验活动实施方案》,引导党员干部走进一线,深入门诊、急诊、病房,深入窗口科室,与患儿家属互换角色、换位体验,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在日常行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河北省儿童医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载体,“当一次患儿家属”主题体验活动重点在全体在职党员中开展,主要采取医院内部体验、换岗位交叉体验、一线工作体验等方式进行。活动参与者以患者家属身份,从办理就诊卡开始,深入诊室登记、排队、就诊、检查、打印检验结果、取药或办理住院手续等看病就医的整个过程与环节,直接同服务对象面对面进行交流体验。

  通过当一次患儿家属、参与一次就医全过程,旨在使全院党员深入一线,换位思考,亲身感受服务对象的就诊感受,真实体验医院工作作风、服务态度、服务效能、诊疗流程等方面与群众需求之间的差距,切实找准、查实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人文医院建设,营造和谐医患氛围。(梁玉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