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辽宁省护理学会2017年庆祝“国际护士节”
暨首届护理创新发明成果展示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5-12 15:26: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2017年5月12日,辽宁省护理学会在沈阳开展了辽宁省护理学会2017年庆祝“国际护士节”暨首届护理创新发明成果展示大会。来自全省卫生系统的360余名卫生工作者汇聚一堂。

  此次庆祝活动的主题是“引领之声—促进全民健康”。

  辽宁省护理学会经过了六十余年的历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在省卫生计生委、省科协的领导下,在中华护理学会及省医院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积极完成各项工作。辽宁省注册护士总数达到11.9万,与2010年相比,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从2.02人提高到2.54人。全省医护比从1:0.95提高到1:1.18,长期以来医护比例倒置的问题得到根本性扭转。护士队伍的学历结构不断改善,大专及以上护士占比从51.52%提高到61.34%。辽宁省护理工作者在抗震救灾、国际维和部队和抗击“埃博拉”等重大事件中都起到了积极作用;还向省卫生计生委、省科协等提交多项提案,使辽宁省护理事业蓬勃发展。在省卫生计生委的部署下,今年开展了“国际护士节”的庆祝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省卫生计生委、省科协的领导及专家,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的发展理念,关注自身行业发展,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突显护士在健康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增强护理创新意识、提升创新发展,进行了首届护理创新发明成果展示大会;辽宁省护理学会姜桂春理事长、辽宁省卫生计生委柴金龙副厅级巡视员到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协九大会议上的精神,辽宁省护理学会在今年2月份开始对全省护理工作者护理创新成果进行征集并评审,今天的会议上,通过初评的十个项目进行了最终现场评审,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树立护理人员典范,今年护士节期间,还进行了“2017年百姓心目中的护理天使”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评审,最终102名护士得到此荣誉称号;35名护理天使代表在活动中接受了现场表彰。

  在活动最后,3家医院的护士进行了护理汇报演出,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一丝温情,一份关爱,一滴汗水,一份真情;她们奉献的是最宝贵的青春,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拥有者的安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南丁格尔精神永不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