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新农合向医保过度
河北省儿童医院开展医保政策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5-10 16:55: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4月13日下午三点, 河北省儿童医院医保办公室在医院行政楼九楼会议室举行了医院2017年上半年医保政策培训,参会人员主要为各病区护士长和医保协管员。

  今年1月1日石家庄地区原来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保险合并成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在这个大背景下,医院患者人群的参保性质发生改变,也就是原来的新农合患者全部转变成为市城乡居民患者。在新形势下,各临床各科怎样更好的掌握新的医保政策,转变观念和思路,在更好的做好诊疗服务的同时避免产生不合理的医保费用,减少科室扣罚就显得尤为重要,也是目前医院需要急切解决的问题。为解决好这些问题,也为以后的医保培训投石问路,我办举办了2017年上半年的医保政策培训。

  会议开始,赵建国主任就此次培训的简短的说明,接着任怀志副院长就此次培训发表讲话,希望各临床科室能够在医改的大背景下更好的掌握医保政策,转变观念,在服务医保患者的同时减少科室扣罚。此次培训由医保办公室尹红叶副主任就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医保质控总结以及本院职工医保政策这三部分做详细的解读。在解读完这些政策后,各科室畅所欲言,就本科室在临床实际工作的遇到的医保问题进行了提问,医保办公室对这些问题也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最后任怀志副院长就此次培训对各科室提出的殷切的希望,希望参会的各科护士长和协管员能准确及时的传达此次会议内容,把各科需要解决的医保实际问题及时提交给医保办公室。

  此次的培训主要针对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对各临床科室进行了面对面的解读,能够使各临床科室更好更准确的了解和掌握的这些政策。通过大家的提问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使医保办公室更清楚的了解了临床上的需求,为下半年的培训打下了基础。(尹红叶 张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