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开启中意儿科医疗技术合作 搭建全方位学术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5-10 16:48: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2017年3月30日至4月7日期间,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心脏内外科专家一行赴意大利贝尔加莫省、蒙扎市及罗马市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医疗技术及医院建设交流访问。首次与欧洲一流医疗机构正式签署长期科研、技术交流合作及人员培训协议,并对今后进一步开展多国儿童医疗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构建友谊桥梁,增进互信互访

  应意大利院方和意大利儿童心脏基金会热情的应邀,石仲仁院长一行来到了意大利美丽的城市贝尔加莫,开启了河北省儿童医院与意大利多家大型医疗中心、院校的跨国交流合作的新篇章。Papa Giovanni XXIII 医院拥有现代化一流的基础设施、最前沿的技术和上百年的经验。在对这家医院的参观访问中,河北省儿童医院代表团得到了院方高层领导的热情接待,石仲仁院长代表河北省儿童医院与Papa Giovanni XXIII 医院执行院长(CEO)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这为两院在未来医疗资源共享,专业人员培训及科研领域合作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河北省儿童医院院参与先进国际儿童医疗领域事宜、提高国际影响展开新的篇章!

  

  收获国际心脏学校肯定,为未来培养定调定向

  位于意大利蒙扎市的欧洲国际心脏学校是一所为各国培养心脏学领域专家的院校,与意大利米兰比可卡大学等多所意大利知名大学联合培养国际型医学人才。涉及领域涵盖心脏外科、心脏内科、心脏手术麻醉、心脏影像等。自2006年王建明主任在此进行培训后,又先后送出医院9名优秀青年医生来此学校培训学习。其中刚结束培训学习的本届学生,医院心外科主治医师杨帆的培训结果及毕业答辩得到了他们的首肯和赞赏。而石仲仁院长带队的医院领导团的到来及访问,更是得到了其集团总裁以及校长Paolo Ferrazi 教授的热情接待及重视。他们提出了未来和我们的合作展望,更为今后进一步培养人才进行深入探讨,定调定向。

  

  深入临床观摩学习,构建未来多国合作蓝图

  石仲仁院长一行,在罗马Bambino Gesu Hospital 的参观访问可谓收获颇丰。不但得到了院方执行院长(CEO)的热情接见,更有多部门专家领导引领观摩其临床一线工作中的先进技术及设备。双方更为今后进一步多学科、多国家、长期国际性合作及人才交流进行了建设性洽谈及规划。

  此次在意大利的公务访问,为提升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在儿童医疗领域的国际化步伐,构建儿童医院国际医联体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其影响将深入儿科医疗领域的各个学科,为推动河北省儿童医疗建设发展及加入国际一流儿童医疗科技集团谱写出灿烂的篇章!(杨帆 张振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