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花对语 鸟合鸣 剪云披雨蘸丹青

发布时间: 2017-05-10 11:49: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专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管墨成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代淑芳) 一见管墨成先生,给人一种温和儒雅的感觉,看上去就像一位大哥。管先生笔墨功力深厚,技法娴熟,构图严谨,题材新颖,文人画风浓厚。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其中,在第三届中国当代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中获优秀奖;第四届中国花鸟画作品展;中国上海世博会名家书画巡回展中获银奖,在澳洲、法国、马来西亚等国际交流展中获金奖。

        
    管墨成先生出生于1952年,庄周故里人,郑州大学毕业,法号:释延续。自幼酷爱绘画,指丹青数十载,笔耕不辍,后又拜在著名花鸟画家宋晓东教授门下,痴心研习中国花鸟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其中,在第三届中国当代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中获优秀奖;第四届中国花鸟画作品展;中国上海世博会名家书画巡回展中获银奖,在澳洲、法国、马来西亚等国际交流展中获金奖。作品《年复一年花又红》被河南博物院收藏,并有多幅作品刊登在《美术报》、《晚报文萃》、《美术观察》、《美术研究》等多家书画杂志、报刊。个人传记载入《中国书画年鉴》、《中国书画名人录》、《中华书画名人档案》等多部辞书。现任河南省黄河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管墨成先生这幅四尺横幅花鸟画国画牡丹《富贵神仙》作构图饱满,疏密虚实相间,开合有度。以单纯朴厚的笔法,大写意出花卉与奇石。敷色运用酣畅自如,丰富的灰色层次使画面的张力得以增强,苍茫浑厚之气蓬勃而出。有一种静水深流般静谧恬淡的意境,屏气凝神,能与花对语、能与鸟合鸣之感。纯美画境仿佛醉了无数人缠绵的思绪,有一种浮想联翩的美感。

 

 

管墨成四尺横幅花鸟画《春晖相依》此作绘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百花园中的牡丹花姿卓越,随风摇曳婀娜生姿。构图巧妙疏密虚实相间,空间层次丰富,牡丹花或藏或露,或含苞待放或悄然绽放。花丛下一磐石先生用浓墨表现,打破传统石头的画法,表现形式新颖且具有很好的视觉效果。一对雀鸟伫立在牡丹枝上形成画眼,用笔简阔,笔墨灵动,虽寥寥数笔但形声兼备呼之欲出,可见先生笔墨功力之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