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药安全

美国发布进口 鲶鱼包装标示要求

发布时间: 2017-05-09 10:24:29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5月2日,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署(FSIS)发布进口鲶鱼(鲇形目)标示要求。按照相关规定(9CFR557.14和557.15):进口鲶鱼产品包装(内包装)需要标注如下9个方面信息:1.产品名称;2.原产地名称,如“某某地生产产品”;3.配料说明(含有2种或2种以上配料情况下);4.国外工厂注册代码(接受过检查的企业,还需标注接受检验标示);5.存放声明(如“冷藏”或“冷冻”);6.净含量说明;7.生产商或分销商名称地址;8.营养标示信息(适用于豁免情况的可免除标示);9.安全操作说明(如不是即食产品,或专门用于餐厅、酒店)。

  进口鲶鱼产品外包装(大包装)需要以下5个方面信息:1.原产地名称;2.国外企业代码;3.产品名称;4.运输或识别代码(根据9CFR557.4发放给国外企业相关的唯一识别码);5.存放说明(如“冷藏”或“冷冻”),对于易腐败变质产品提出的存放特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