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荣获“石家庄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5-08 16:50:3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4月20日,在石家庄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上,河北省药品监测评价中心对24个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集体和45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河北省儿童医院荣获“石家庄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药剂科李成玲和设备处朱明彤分别获“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6年医院共上报药品不良反应220例,其中“严重”病例27例,“新的”病例65例,超过任务例数(120例)100例,完成率183.33%,在市级以上医疗机构排名第一。急诊科、神经内一科、呼吸三科和微创外科上报例数较多,为医院药品不良反应上报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同年医院共上报医疗器械不良事件78例,超过任务数(23例)55例,完成率339%,在市级以上医疗机构排名第一。呼吸一科A区、呼吸二科、血液科、普通外科、骨科一区和整形外科上报例数较多,为医院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上报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做好药械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提高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预警和风险管理能力,切实保障患者用药用械安全,是每一位医务人员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全院各个科室齐心协力,做到对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风险“早发现、早判断、早处理、早报告”,共同促进河北省儿童医院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走上一个新的台阶。(东蕾 朱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