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洋妞”缘何相中圣安福?!

发布时间: 2017-05-03 12:11: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 (李集保 文正吉)  425日,风和日丽,位于辽宁沈阳市大东区东北大马路的“圣安福”酒楼披上节日盛装。隆重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洋妞相中圣安福微电影剧组成员和中国网一行。

  

 

   圣安福文化餐厅“ 钧星大电影老沈阳相亲联合打造的洋妞相中圣安福微电影开机仪式在这里举行。据导演报料,圣安福文化酒楼董事长吴妈”——吴沈威也是主要演 

员之一。

    

                       (圣安福酒楼董事长吴沈威)

 

     此微电影以老沈阳为背景,以圣安福酒楼为主要拍摄地,倾心打造了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一时间,圣安福有近300年传承的秘籍的消息不胫而走,各路高手绞尽脑汁混进圣安福酒楼,来寻秘籍,首当其冲的洋纽是高手之一。微电影起伏跌宕、妙趣横生。

 

 

微电影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洋纽缘何相中圣安福呢?除了让人魂牵梦萦的秘籍之外,更缘于博大精深的圣安福文化的无穷魅力。

还是让我们从圣安福的由来说起吧!我们把时间追溯到1752年,也就是乾隆十七年:山东威海人吴俊清进京赶考,中进士,留京做官。亦举家由山东迁移至北京,故居在北京西长安街复兴门内大街10号四合院(原称长安门). 因常有家乡到京赶考之秀才求教,逐在家中安排吃住,因此,家里墨客云集,众人谓之圣安居,意在"圣人脚下,安康平和之说。一日,与家祖同科好友刘墉来访(山东同乡),家祖求其提字,刘墉即题(圣安福),笔锋苍劲有力。家祖认为这字大有功底,并含有圣人脚下,安康泽福之意,逐悬于自家门楣上,果然气派非凡,一些文人墨客常停留在门前品评圣安福三字之书。(刘墉后官至体仁阁大学)   恰逢一家乡秀才精通厨艺,赶考落榜,被先祖善留府中,其所做多等菜品,来访宾朋膳后皆连声称好,大受赞诵。此后,该秀才虽仕途未通,竟厨艺名声大噪,享誉京城,被后人传承至今,成为圣安福之特色。

   独具特色的圣安福,以其迷人的风采,让洋妞相中了,也吸引了许多有识之士慕名而来。圣安福酒楼犹如镶嵌在沈阳市大东区东北部的一颗璀璨的明珠,熠熠生辉。洋妞相中圣安福微电影,仅是圣安福酒楼之特色文化的一个缩影。以传承圣安福文化为使命,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一个美食圣安福健康圣安福文化圣安福 “魅力圣安福,正展现在世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