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玉田县中医医院脑卒中工作登上全国会议做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 2017-04-25 16:17: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通讯员 齐秦 刘伟)4月21日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第一次全国工作会议”。玉田县中医医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县级医院出席了此次盛会。

  

  会上指出“两翼论断”是习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科技创新思想,要把科学普及放在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作为全国大型公益性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更需要通过科普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玉田县中医医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优秀单位作经验汇报,侯学寨副院长在会上为大家做了题目为《八千里路的坚守,只为一声叮嘱》的PPT介绍,把玉田县中医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八千里路的感动事迹和爱的传递分享给全国代表同仁,希望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在中国卒中学会的带领下,越来越壮大,为更多的百姓铸建预防脑卒中的坚固防线,获得参会同仁的一致好评。

  玉田县中医医院自2015年成立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以来,截至目前,共行程8000多公里,涉及17个乡镇63个村庄,累计下乡义诊宣传90多场次,志愿服务时间310小时,直接受益百姓达11900多人。在全县共开展科普讲课71场,参加听课人员8461人次,发放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资料40000余份。如今,“红色身影”的红手环志愿者在玉田县内可以说人尽皆知,已经成为无终大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4月22日,中国卒中学会医疗质量管理与促进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中国卒中中心联盟第二届高峰论坛会议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国脑血管病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和广大医师百余人共襄盛会,玉田县中医医院作为优秀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

  

  此次会议设立了多个论坛,包括卒中中心体系建设国内外现状和方向、为我国卒中救治现状、卒中质控体系建立与作用、急性缺血性卒中静脉溶栓机遇与挑战、缺血性卒中伴房颤抗凝启动时机暨移动医疗在卒中二级预防重的作用等多个领域。

  在荣誉盛典中,中国卒中中心秘书长王彩云、张茁、副秘书长赵性泉分别为优秀单位颁奖。

  

  玉田县中医医院凭借出色的联盟工作和志愿服务被授予百家“优秀数据管理卒中中心”荣誉称号,侯学寨副院长代表医院登台领取此项荣誉,获得与会专家和同仁的热烈祝贺。

  玉田县中医医院自2015年开展脑卒中绿色通道以来,一直以神经内科为核心多学科联合大力救治急性脑卒中患者,大大提高了脑卒中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减少了致残率和死亡率。整个医疗团队始终坚持“时间就是大脑”的理念,不畏困难,全心全意的救治每一位脑卒中患者,让脑卒中的危害降到最低,真正提高脑卒中患者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