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养老金今年上调5.5%

发布时间: 2017-04-17 09:00:1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调整后的待遇有望在9月底发放到位,今后养老金水平有望继续提高

  调整后的养老金何时能领到?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人社部、财政部要求各地对调待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进度、资金保障等作出周密安排,将调整方案报送人社部、财政部审批后组织实施。人社部、财政部将加强工作调度,指导地方尽快将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金维刚分析,调整的时间从2017年1月1日算起,预计可在9月底之前发放到位。由于各地情况存在差异,特别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启动实施时间不长,工作基础和进展地区间不平衡,各地调整养老金发放到位的进度可能会有快有慢。此外,本次调整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范围为上年底前已退休人员,即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当年退休人员不参加当年的待遇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离休人员不属于此次调整范围。

  未来养老金怎么调?增幅会不会一直往下降?金维刚表示,养老金待遇调整通常随着物价上涨情况和职工平均工资增长情况的变化而变化,增幅并非一成不变,也不会一直持续下降。

  对于中央提出的“建立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金维刚解释说,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主要是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遵循养老保险发展的客观规律,根据物价上涨情况和职工平均工资增长情况等因素的变化,并结合国民经济发展状况和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状况,相应调整养老金待遇。(记者 白天亮)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