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西藏:基层藏医药服务覆盖率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 2017-04-17 08:46:58   |  来源: 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卫计委获悉:西藏藏医药服务覆盖面大幅提升,截至2016年底,西藏县级藏医院从2012年的20家增加到42家,全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藏医药覆盖率分别从2012年的71%和15%提高到89%和30%。

  据介绍,“十二五”时期,中央向西藏投入2.1亿元,新建了22所县级藏医院,通过中央转移支付安排2060万元建设了206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藏医馆,基层藏医药服务条件和就医环境明显改善。

  西藏自治区卫计委藏医药管理局调研员德吉表示,到2020年,全区100%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具备藏医药服务能力、100%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藏医药或藏西医结合医疗服务;8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和100%的社区卫生中心建有藏医馆等综合服务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藏医诊疗量占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总量比例35%以上。(记者袁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