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卫生室开超市骗保被罚

发布时间: 2017-04-14 09:50:5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日前从安徽省淮北市人社局获悉,该市杜集区一村卫生室因刷城镇居民医保卡购买生活用品、串换药品,骗取医保基金,被医疗保险管理部门终止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3个月,并罚款9000元。

  据介绍,淮北市医保稽核人员在对全市医保定点药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杜集区张某所经营的村卫生室不仅开有超市,而且未经审批私自连接分机刷卡系统。面对稽核人员询问,张某拒不承认自己使用医保统筹基金用于日常生活用品购买、串换药品等。随后,医保部门将该案件移交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调查处理。办案人员多方搜集证据,比对该卫生室近期医保基金审核对账表及刷卡药品消费目录,回看监控视频,又到该卫生室供货单位核查该公司供货数量。在铁证面前,张某最终承认自己刷城镇居民医保卡购买生活用品、串换药品,骗取医保基金3000元的事实。

  依据《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劳动监察部门对该卫生室处以骗取社保基金金额3倍的罚款,并终止服务协议3个月。医保部门提醒,医保基金关系到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相关人员切莫打歪主意。广大参保人员发现医保定点机构存在套取医保基金等问题时,应及时向医保管理、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举报。(记者李春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