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新闻动态

海军总医院医改首个高峰日高效服务患者

发布时间: 2017-04-12 13:59:5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4月8日,海军总医院第一张急诊号条开出。

  4月10日,星期一,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首个就诊高峰日。早上7时,海军总医院门诊大厅已经有许多患者排队等候就诊。医务人员个个精神饱满,引导患者就医,发放宣传手册,协助患者挂号缴费,电话咨询耐心解惑,并及时为患者解答医改新政。

  记者看到,该院信息系统运行正常平稳,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实时监测,门急诊、药房、核磁检查室、CT室、内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等诊区就医环境清新明亮,虽然候诊患者较多,但人员设备到位及时,检查流程清晰顺畅,就诊患者秩序井然。

  该院院长殷明、政委杨明建带领机关人员、医务人员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用优质服务、高尚医风、温馨话语迎接每一位患者,医改宣传栏位置醒目,医改志愿服务队不停穿梭在诊区之间服务,从细微之处营造出和谐医患氛围,不少患者在医务人员协助下顺利完成就医,确保了首个就诊高峰日顺利平稳。

  4月8日凌时,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正式启动,医事服务费、药品价格等多项改革措施同时实施。随着第一张急诊第一张号条开出,标志着海军总医院贯彻落实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首战告捷。

  连日来,海军总医院以临战状态连续一个多月奋战医改,大家此时只有一个想法,落实好医改任务,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习主席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全院上下形成了“加强军民融合、实施医药分开、促进合理用药、更好服务人民”的共识。

  该院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政策宣讲会,邀请专家解读交流,开设医改培训班,编发宣传手册、发布微信医改政策动态等多措并举推进医改筹备工作,并严格执行重点部门24小时值班和院领导带班制度,信息系统改造、价格公示、改革预演等14项具体工作,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34个节点具体到每个小时、每个楼层、每个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保障医院新旧信息系统平稳切换、正常运行,有效推进医改顺利实施。(通讯员毛宇 符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