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浙江发布小学中医药教材

发布时间: 2017-04-12 09:44:2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近日从在杭州市举行的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暨《中医药与健康》小学教材首发仪式上获悉,今年秋季,一套名为《中医药与健康》的小学教材,将出现在浙江省所有小学的五年级课堂上,这标志着该省成为全国首个将中医药知识纳入中小学地方课程的省份。

  据悉,去年,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启动中医药文化知识进小学教材的编写工作。该套教材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分为上、下两册,共36课时,每课时一个故事,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教材通过讲故事传递中医药知识,展示中医药文化内涵。围绕每个小故事,教材配有详细的知识解读、相关知识拓展和便于小学生动手动脑的实践活动要求。目前,该教材已被列入浙江省2017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下一步,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在省教育厅、财政厅的支持下,继续编写中医药知识初中、高中教材。(特约记者陆桂芳 通讯员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