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社会法制

环保部督查:唐山市超6成企业或单位未执行预案

发布时间: 2017-04-11 12:02:31   |  来源: 法制日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明明球磨机(水泥生产设备)还是热的,但是,督查组到现场,企业却公开撒谎称已经停产。这是4月6日,《法制日报》记者跟随环保部唐山督查组(以下简称督查组)在唐山市嘉澍工贸有限公司督查时亲历的一幕。

  如此情形,在督查组所有成员看来,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理由是几乎每一天的督查都会遇到这样瞪眼说瞎话的企业。

  4月2日,唐山市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从4月1日到4月6日,督查组对唐山橙色预警预案执行情况进行现场督查。6天时间,督查组抽查企业(点位)95个,发现问题54个,发现问题率高达64%。

  督查组在发现企业未执行应急预案的同时查出,唐山市政府预案中相关职能部门有履职严重不到位的情况,环保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

  有专家认为,要改变这种现状需要从国家更高层面着手。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