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辽宁提升全民用药素养

发布时间: 2017-04-11 09:31:1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近日从辽宁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该委将会同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开展“合理用药·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

  据介绍,2016年年底,辽宁省“合理用药·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在锦州市启动。在今年的行动中,该省要求各市、相关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在搭建好宣传平台、抓好日常宣传上下功夫。要组织合理用药专家咨询宣讲团队,广泛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移动视窗等各类大众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传播优势,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村卫生室等设立用药咨询点、开辟宣传栏、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材料等,宣传普及合理用药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每个市每个季度要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记者阎红 特约记者邹欣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