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创新丰润

丰润彩色周末系列文艺活动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 2017-04-10 13:09:51   |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公益电影送上门、廉政节目进社区、特色展演乐百姓,自7月中旬起,丰润区启动彩色周末系列文艺活动,以精品文艺和基层文化建设成果展示的形式,为城乡社区的优秀文艺人才、优秀文艺节目提供舞台,让广大群众享受文化乐趣,丰富了全区群众夏季文化生活,深受群众欢迎。

  据了解,丰润区彩色周末活动为期4个月,主要包括公益电影放映、廉政节目进社区、专场文艺演出三方面内容。

  公益电影送上门。区电影公司成立3支放映小分队,精选优秀电影,每天在2至3个社区免费进行放映。此项活动启动以来,已放映85场,真正让居民群众体会到了在家门口观影,重回“露天电影院”时代的感觉。与此同时,这区还组织了送电影进军营活动,丰富驻丰部队官兵业务文化生活,加深军民鱼水情。

  廉政节目进社区。自丰润区廉政专题晚会后,这区评剧团又启动了“清风浭城·彩色周末”精品文艺节目进社区惠民巡演活动,由45名专业演员组成的演出队伍在各社区巡回演出,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受群众欢迎。该活动现已在全区演出30场。

  百姓舞台百姓乐。由这区文化馆牵头,每周五晚在城区、农村文化广场进行文艺表演和展示活动,充分调动全区文化资源;同时,活动内容面向各个年龄层次、文化层次的演员和观众,既有专业演员,又有文化志愿者和普通群众。演出每周明确一个主题,综合多种文艺形式,在炎炎夏日,为广大群众送去一缕缕清风。截至目前已举办广场舞展演、评剧票友展演、少儿才艺展演等日常演出4场,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和八一建军节专题演出各1场,观众达2万余人。接下来还将陆续为广大群众送上青年歌手大奖赛、个人专场音乐会等精彩演出。(记者王蓉辉 通讯员刘倩 杨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