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中国中医

甘肃开展第三批中医药师承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4-10 09:57:5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近日,甘肃省委组织部、卫生计生委、财政厅、人社厅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今年开展第三批全省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在全省范围内遴选1000名左右有丰富临床经验或技术专长的中医药专家为指导老师,为每位指导老师遴选2名~3名继承人。通过连续3年的带教跟师学习,传承中医药专家临床经验或技术专长,培养中医临床骨干和中药技术人才,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

  通知明确,在继承教学期间,指导老师和继承人的工资待遇均由各自所在单位发放,同时享受指导老师每人每年2000元、继承人每人每年1000元的教学津贴;继承人经结业出师考核合格并取得出师证书的,在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免专业组答辩等。(记者方剑平 特约记者王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