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星星点灯”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07 18:32: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俎彩红)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屏山县首次成功举办了“我们一起跑,关爱自闭症儿童全球联跑公益活动”。屏山县文明办、共青团屏山县委等多家单位及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共同点亮星星灯,与全国30个省市的162个跑团、世界各地136个国家的上万个知名地标一起点亮蓝灯为“星星的孩子”加油。

  

  跑友们沿途宣传,呼吁更多人关注自闭症儿童。跑步结束后,主办方为参加此次活动的自闭症儿童颁发了挑战奖牌。志愿者们发放了自闭症相关的蓝丝带和星星灯,与到场的自闭症儿童及其家人开展了亲子互动游戏,还送上了吉他弹唱、舞蹈等文艺表演与爱心小礼物。部分爱心人士也将捐赠了玩具进行现场拍卖。“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使广大市民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与关注,也希望社会能够接受并容纳他们,给他们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每天都可以生活得很快乐。”一家参与的爱心单位代表表示。

  当天共有爱心人士、志愿者200多人参加活动,现场拍卖募集资金共计2000多元,屏山县爱心协会负责人表示:“这些义卖资金将存入爱心协会对公账户,专门用于帮助特殊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