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茶叶院士谈喝茶 健康喝茶七大建议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54:16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挑茶四大关键

  陈院士认为,选出适合自己的好茶,要注意以下几点。

  根据个人喜好选茶。茶叶越嫩越好,但越嫩,其口味越清淡。选茶要依个人口味,喜欢清爽的可选安吉白茶;喜欢浓厚的可选经过揉搓工艺的毛尖或毛峰。陈院士不喜欢太清淡的茶,购买时基本不选一芽一叶的,常选一芽二叶或一芽三叶的茶。

  袋泡茶不一定品质差。常在酒店看到茶包,冲泡方便,喝茶时不用担心茶叶吃到口中,这种茶并不一定品质低。在国外,高品质的茶一般都用茶包,这样做只是为了方便,不能作为衡量茶品质的指标。

  不被华丽包装迷惑。有些包装精美的茶虽贵,品质却不一定好,因此贵并非茶叶品质的衡量标准,包装做到基本的防潮、防湿即可。

  优先选择大品牌。大品牌的茶叶品质更有保障。同一品牌的茶,尽量选择春茶、嫩茶,也可以选择春茶后期的茶。▲

  

<  1  2  3  4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