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人文丰润

丰润区皮影艺术进校园 非遗文化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 2017-04-07 16:02:54   |  来源: 燕赵都市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在接下来的皮影作品展览中,《十二金钗》、《四大美女》、《奥运五福娃》等百余件作品一一亮相,又是让学生们大饱眼福。皮影雕刻艺术家张雅君老师还现场为大家讲解、示范皮影的制作过程。许多学生好奇地用手触摸影人儿皮质的软硬,还有的拿在手里仔细端祥雕刻的细腻纹路和艳丽色彩。12级铁路服务专业的李颖芝拿着一张影人儿爱不释手:“要是我也能刻出这样一副精致的作品该多好啊!”

  金桥中专的副校长王艳光说:“开展这次活动,就是想让学生对皮影有一个初步的认识,进而激发学生对本土文化的热爱。接下来,我们想把皮影作为学校的社团活动之一,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更多的接触和培养,真正使这种古老的民间传统艺术得到传承和发展。”(李雪杰)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