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人文丰润

丰润区皮影艺术进校园 非遗文化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 2017-04-07 16:02:54   |  来源: 燕赵都市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灯影幢幢,皮影翩跹。4月17日,丰润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皮影雕刻艺术家及李钊庄民间皮影团来到丰润区金桥中专,为学生们献上了一道特色文化美餐——丰润皮影戏,使全体师生近距离地感受了一次皮影艺术的独特魅力。

  一块幕布、几盏大灯,七八个人伴奏、操纵加演唱,配合默契、紧张有序,传统皮影戏《杨文广出征》、《三打白骨精》就活灵活现地呈现在学生们面前。丰润民协主席周学军说:“皮影作为‘冀东三枝花’之一,在丰润得到了充分的继承与发展,然而传统艺术的发扬更要注重年轻人兴趣爱好者的培养。”13级物流专业的路建群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皮影,小影人儿在幕布上灵活自如的表演,真挺有意思。”由于大部分学生是第一次接触皮影戏,对这种古老的艺术表演充满好奇,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纷纷走上舞台亲手操作表演皮影人,近距离感受皮影戏的艺术魅力,把当天的活动推向高潮。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