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媒体聚焦

唐山:丰润法院倾力打造“四型法院”

发布时间: 2017-04-07 15:58:16   |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唐山丰润法院在多年的司法实践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审判工作的特点,着力培养干警四种能力,努力建设成“四型”法院,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水平。

  一是打造“学习型法院”。大兴学习之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司法能力。引导全院干警理论与实践结合,学政治、学业务,学修为,努力推进法官队伍职业化进程,提高法院队伍整体素质。

  二是打造“服务型法院”。围绕党和国家提出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在搞好审判中心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为丰润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同时坚持以民为本,深化司法为民举措,积极探索司法为民新思路和新途径,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三是打造“创新型法院”。在审判工作中坚持创新机制,针对审判工作的焦点和难点问题,缜密调研,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研究解决新时期审判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式。切实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为创新型国家的建立贡献力量。

  四是打造“廉洁型法院”。不断加强法官和法院其他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工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预防与惩治并重的廉政机制,形成党组统一领导、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协调、其他部门各司其职、群众支持参与,点面结合、内外结合、全方位、多层次的反腐败的工作新机制,确保司法廉洁公正。(董保明 宋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