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全球年轻大学榜 香港科技大学上升

发布时间: 2017-04-06 18:50: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代淑芳)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最新公布,2017年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香港共有三间院校打入20强,全部排名皆上升,当中创校26年的科技大学排名上升一级至全球第二,城市大学及理工大学分别跃升13级及7级,排第7位及20位。

  

  年轻大学世界排名根据教学及研究表现、论文引用数目、国际化、业界创新收入等指标来评分,选出200间建校未满50年的大学。来自瑞士的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蝉联第1位,紧接第2位是香港科技大学,力压今年跌一级至第三位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成为年轻大学的“亚洲第一”。至于韩国的浦项科技大学及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分别位列第四及第五。整体而言,亚洲院校表现出色,十强中占半数是来自新加坡、香港及韩国院校。

  THE排名榜编辑Phil Baty赞扬香港院校表现突出,三间院校排名全球前20位,是自2013年来最佳成绩,三间院校在教学及研究、论文引用数目、国际化都显出实力,相信佳绩可以持续。

  香港科大建校26年间,在全球顶尖学府中的知名度不断攀升,全凭其清晰定位。

  科大称,校方一向视排名为参考,有助了解表现。大学一如既往,继续力臻完善,以提供优质教育及创新科研为己任。城大校长郭位认为,城大排名由去年的20位跃升至第7位,是城大致力落实最近的两个五年策略性发展计划、推动教研合一以及转化科研成果所取得的成效。

  排名第20位的理大,发言人表示,一直在教研工作方面精益求精,很高兴得知努力得到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