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同心树”种植来自中华沃土

发布时间: 2017-04-05 19:09: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代淑芳)清明之际,三沙军警民代表50余人前往三沙赵述岛开展“华夏沃土汇三沙”公益植树活动,利用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土壤和母亲河之水种植一棵“华夏同心树”,并种植34棵“兄弟树”。

  

  去年12月,三沙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华夏沃土汇三沙”土壤征集活动,得到全国各地志愿者的热烈响应,志愿者们从全国各地收集土壤寄送至主办方。今年2月征集活动结束,所征沃土从郑和下西洋的起点南京明代宝船厂遗址启程,在海口进行上船前拆封,此后搭载“琼沙3号”轮漂洋过海运到三沙。

  据了解,三沙设市4年多来大力实施“绿化宝岛”工程,开展岛礁植树绿化,先后在各岛礁植树250多万株,成活率达80%以上。今年,三沙市将大力实施新一轮岛礁绿化计划,继续加大植树力度,力争再植100万株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