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壹基金“蓝色行动”援助自闭症儿童

发布时间: 2017-04-01 18:22: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胡晓燕)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 2017年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是“干预与融合”。

  在4月2日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2017年壹基金蓝色行动正式启动。今年的“蓝色行动”延续了去年“做一天百分之一”的主题,呼吁每一名社会公众“做一天百分之一”,关注和支持自闭症儿童和家庭。

  

  2015年4月2日,联合国联席大会主席库特萨发表主题演讲称,自闭症谱系障碍存在于约1%的世界人口中。2017年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的主题是“实现自主与自决权”。每一名自闭症儿童的身后都有一个家庭,每一个自闭症家庭都承受着巨大的经济、精神和社会压力。壹基金蓝色行动联合各地爱心伙伴,通过开展线上和线下丰富的主题活动,号召社会公众“做一天百分之一”,感受自闭症儿童和家庭的艰辛和勇敢,成为他们温暖有力的支持者。

  “6年前的2011年,壹基金携手合作伙伴发起了支持自闭症、脑瘫和罕见病等特殊需要儿童的海洋天堂计划,希望通过对公众及政策的相关倡导,促进特殊需要儿童及其家庭享有‘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社会生活。”壹基金儿童关怀与发展部主任王凯说:“6年来,根据深入调研和多年积累的经验,壹基金逐步将项目倡导的核心由最初的公众认知和理解,转变为营造接纳融合的社会环境,由浅入深地倡导全社会提供为自闭症儿童提供更全面的支持和更有效的服务,真正帮助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