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药安全

丰润“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17-03-31 16:10:30   |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以前半天也接不满一缸水,现在这水流哗哗的,太阳能几分钟就可以加满水,而且水质也清亮了,直接喝都没问题。”家住丰润区周庄子村的王素英老人高兴地说。

  王素英只是丰润区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受益者之一。截至目前,这区“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共完成投资11466万元,覆盖全区20个镇乡、190个村、13所学校、1个林场,涉及人口20万人,完成水源井及配套242台套,铺设管道240万米。

  近年来,丰润区始终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改善民生、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从2012年开始,连续4年将其作为“政府为群众办的实事工程”之一。今年,这区又加大实施力度, 10月底完成本年度全部任务。全年总投资6291万元,新打水源井127眼,配套水泵、变频、消毒设备各127台套,新盖井房127座,铺设主管网75万米,水质监测站14处,彻底解决93个村、6所学校、1个林场、12.67万人饮水安全问题。(齐福臣)